岛石镇山核桃产业简介

    岛石镇地处临安市西北部,全镇总面积139平方公里,下辖16个行政村、1个居民组,26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为25950人。2011年以来,岛石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镇、科教兴镇、特产富镇、三产活镇”战略,提出建设“提升特色产业,加快设施建设,建设岛石重点镇”的奋斗目标,全力实施山核桃生态化经营,不断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山核桃产业,走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发展路子,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其中山核桃面积已达到13万多亩,占临安市山核桃总产量的25%,常年产量5000吨左右,是临安乃至全国山核桃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乡镇,被誉为“中国山核桃第一镇”。

    境内现有山核桃加工企业10家,9家企业通过了QS认证,8家企业通过了环评认证,7家企业均达到100—150万斤(500—750吨)的加工量,全镇年加工量5000-6000吨左右,山核桃的加工已由过去的食用原果、榨油和单一的椒盐山核桃向系列产品开发,现在已开发出炒果类、手剥类、仁类、糕点类、油类和茶香类等六大系列产品。其加工设备、加工工艺、包装工艺、品质控制、新品种研发都得到了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2-05-02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