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淘宝农村服务站全覆盖

    日前,岛石镇仁里村的村民周大伯一大早就来到农村淘宝仁里服务站,在工作人员周琪林的帮助下购买了一个自动喷雾器。

    “我们这里离市区远,很多东西要到市区去买,不方便。听说网上买东西方便又便宜,但自己不会用电脑。现在好了,自己看中的物品,直接可以买到了。”村里有了淘宝服务站,周大伯很是开心。

    岛石镇物产丰富,盛产山核桃、田黄石、鸡血石,但同时也是离市区最远的一个镇,地域的劣势一直制约着岛石的发展。自农村淘宝项目启动以来,岛石镇党委政府把农村淘宝项目作为推动大众创业、实现农民增收的新途径和服务偏远山区百姓的新手段,大力建设淘宝农村服务站。如今,农村淘宝项目为岛石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该项目,岛石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同时也能将本地农特产品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点,以低廉的物流成本,销售到江浙沪,甚至全国各地。

    为了使全镇的每一个村民都能享受到农村淘宝带来的便利,岛石镇通过宣传引导,激励在家青年及淘宝店主回家创业。同时,及时整合全镇农村三产商贸、共青团、妇联、信用社农村服务点等资源,按照设点要求,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确定候选名单,与阿里巴巴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对101个点进行再审核,做好选点布点工作,全面实现服务站各村全覆盖。

    下一步,该镇将对各个站点给予持续关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岛石特色乡村民宿旅游与电商结合,促进全镇产业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3-2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