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钟琪走进岛石镇中心学校作科普讲座

    本报讯 24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荣誉团长钟琪走进我市岛石镇中心学校,作了主题为“发挥学生潜力,成就幸福人生”的科普讲座,岛石镇中心学校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共230余人聆听演讲。

    钟琪老师在讲座中说,每位家长都要重视发现孩子的潜能,不能以学习成绩作为评判孩子的唯一标准,应该让孩子做有意义的事情,从而成就幸福人生。

    “每个人的潜力各不相同,潜力的表现也有早晚,家长的职责是同老师一起发掘学生的优势。”钟琪老师提出,老师要以积极的眼光看待学生,以宽容之心正确理解有的学生在学习能力上存在的缺陷。

    讲座中,老师和学生家长们都做着笔记,并拍照留存PPT的内容,准备回家后仔细学习品味钟琪老师的教育理念。“教育不是设计孩子圆你的梦,而是发现孩子的梦,圆他的梦;也不是按你的理想培养他,而是按他的优势成全他。”讲座中,钟琪老师金句频发,不时收获在场学生的掌声。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说:“听了讲座,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杭州市科协主办的“2016年杭州市科学素质提升基层行”的第一站,杭州市科协专门走进相对偏远的山区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演讲的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的主要领域。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中国科学院离退休研究员组成,同时吸纳高等院校教授、资深专家以及热心科普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迄今已做报告18000余场,听众超700余万人。

    已是耄耋之年的钟琪老师,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科普讲座。临安是钟琪老师本次科普演讲活动的第一站。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使更多的家长走进孩子的心灵,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寻求那份触动内心深处的教育感悟,让每个孩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华兵 金轶润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6-10-27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