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盗,民警连夜侦破盗窃案

    “爸,下次再也不能这么大意了,这次多亏了民警同志了。”王先生的女儿在一旁向王先生嘀咕。”王先生连连称是,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家住临安市岛石镇的王先生今年已经60多岁了,在镇上开了一家蔬菜店。11月27日下午,他像以往一样在店里照看生意。17时左右,王先生接了个电话,便把手机放在了收银台的桌子上。这时,刚好店里进来两名中年男子,王先生急忙上去招呼。王先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给他们介绍起了自己的产品。买好菜,其中一名男子跟王先生一起来到收银台结账,这名男子一眼就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趁着王先生在收银台结账之际,迅速将手机握在自己手里,淡定地付完账,还和王先生聊了几句。双方聊得很投机,临走时,王先生还目送他到了门口。过了一会儿,王先生想找手机打电话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见了,他还特地问了女儿,女儿跟他说不会被偷了吧。王先生这才意识到好像刚刚出去的那名男子手上拿着的手机跟自己的有点像。

    “我年纪大了,脑子转不过来了,自己的手机就被人当着面拿走了。”民警接到王先生的报警,赶到现场向王先生了解了情况。根据王先生的回忆,那名男子是操着安徽口音,民警在调取了现场监控,以及走访之后,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确定了嫌疑人现在已经回到安徽绩溪县老家的线索之后,昌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绩溪县。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发现嫌疑人并不在家中,为了早日帮王先生找到手机,民警在其家附近彻夜蹲点,终于在11月28日上午9时,犯罪嫌疑人回到家中,被民警逮个正着,在其身上,民警找到了王先生的手机。

    送回手机时,民警不忘提醒王先生,以后要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财物。

    宋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6-12-0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