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红马甲” 为拆违“做媒” ——岛石镇“好家风”志愿者助力“无违建”创建

    2016年,为创新性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岛石镇“三改一拆”工作,不断提升普通村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岛石镇团委积极动员,全面发动16个行政村的“好家风”乡村志愿者,凝聚力量,广泛参与镇“无违建”创建工作中去,让原本冰冷的拆违工作成为一股股暖流吹向村民心坎。

    入户政策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调查中,岛石村佘村长告诉我们:“在今年岛石镇黄川溪东段改造过程中,要拆除多幢老房子,岛石村的志愿者们带着制度文件一次次入户告诉不理解的农户,解读政策,最终取得所有农户的理解,违建顺利拆除。”

    攻克拆违难点,化“对立”为“理解”。在岛石,很多农户住宅的屋顶为了防止漏水盖起了蓝色钢瓦,这不算违法建筑,因此要求农户去整改难度很大。面对问题,岛石镇团委统一筹划,制定《岛石镇“彩钢瓦”志愿服务攻坚队实施方案》,全面发动16个行政村“好家风”志愿者参与“彩钢瓦”拆除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李兴隆 帅燕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6-12-3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