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山核桃专科医院落户岛石镇

林农将享受免费测土配方服务

    7日,岛石镇新街上多了一家山核桃专科医院。一大早,医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这么新鲜的事儿,给山核桃看病的医院真稀奇,过来探个究竟。”胡宏年是岛石镇岛石村村民,家里有60亩山核桃林,这几年山核桃林经营出了些问题,一早就来医院“取经”。

    医院门口的展台有3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问诊的村民办理会员卡。“山核桃医院第一天正式营业,我们免费给当地林农办会员卡,还配送两包菌肥。”临安山核桃专科医院负责人吴向阳说,“以后凭借会员卡,医院免费为林农提供测土配方服务。”

    胡宏年办完会员卡后拎着一小袋自家山核桃林的土壤排队给林土做个全面“体检”,“让教授给我家的土壤做个测土配方,看看氮磷钾的情况,缺啥补啥,山核桃林需要科学管理。”吴向阳接过胡宏年的体检单,在本子上做了记录。“体检后,山核桃专科医院的专家还会给林地私人订制配方肥,这些肥料都是前期在基地试验后效果很好的肥料。”吴向阳说。

    记者现场了解到,医院当天就注册了近1000个会员,这些会员将享受到山核桃专科医院后期提供的免费测土配方服务。医院的测土配方实验室有农林大土壤专家叶正钱等几位教授坐镇,现场替林农“排忧解难”。

    考虑到后期来医院测土配方的林农会越来越多,吴向阳最近打算购入一台自动配肥机,“测土配方后,村民的配方肥如果单靠人工肯定来不及,自动配肥机不仅能提高效率,还可以根据林农实际情况,加入一些微量元素、活性菌。”

    吴向阳还在筹建一支医院生产技术服务队,整合农村零散人工,集中各村劳动力,输入电脑形成人才资源库,通过山核桃专科医院这个平台带领出一批农林技术带头人,通过平台宣传林地生态化经营等内容。

    全省第一家山核桃专科医院正式营业的第一天,线上专家医院也很火热。为了提高解答林农疑难杂症的效率,医院开通了网上就诊服务站,共有5位医生网上答疑。“回家让儿子给我下载个益农宝APP,在家就能随时咨询问题,这样方便。”村民王军卫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0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