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大力拆除D级危房

    “阿婆,这是危房,一定要搬出来。”日前,仁里村张家坞的村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劝说戴家老人和她的儿子搬离危房。戴家老人是低保户,已经七十多岁,丈夫去世多年,相伴的儿子失聪,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得悉戴家母子住的房子出现裂缝,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劝导老人及时搬离。可老人有后顾之忧,房子拆了,住哪儿?新上任的村干部一边上门做思想工作,一边承诺帮她新建住所,经过两天齐心协力的协商和劝导,戴家母子终于搬进安全的临时住所。该危房顺利拆除。

    据了解,岛石镇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鉴定,共排查出32幢D级危房。借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契机,该镇加快推进危房的处置力度,全面落实处置销号制度,要求对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危房拆除到位。

    新上任的村干部与镇政府的联村干部一起,走访了解每一处危房的实际情况,发动组长、邻居、亲戚等多方力量劝说群众搬离危房。截止目前,32幢危房已经腾空25幢,拆除8幢,其他户的腾空和拆除工作目前各村正迅速进行中。

    “开展危旧房拆除是‘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岛石镇相关负责人说,危旧房治理不仅能帮助农民改善居住环境,也能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更有效地推进“美丽岛石”的建设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帅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28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