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落实防汛责任 消除安全隐患

    自9日入梅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岛石镇是我市此次降雨量较大的镇街之一。11日,该镇茶亭村村民胡林利家房子被山洪漫灌,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明原因后组织人员对排水沟进行了疏通。

    据了解,胡林利家的房子背靠山坡,墙根处就是排泄山洪的沟渠。但由于连续降雨,排水沟被山上冲下的土木堵住,山上的水流通过窗户漫进了房屋内。发现这一情况后,胡林利马上联系了村干部寻求帮助,“镇村的干部及时赶来把房后的排水沟通了,避免家里继续进水被淹”。

    岛石镇地处山区,汛期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入梅以来,该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保平安。该镇各联村组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会议,详细部署防汛工作,明确工作职责。镇村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确保汛期信息畅通。每个行政村都配有一支巡查队,对河道、山塘水库、明沟暗渠等重点位置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同时,该镇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即刻启动,紧急抢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方立昆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