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汇聚力量拆除D级危房

    “阿婆,这是危房,住在里面太危险了,一定要搬出来。”前段时间,岛石镇仁里村张家坞的村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多次上门劝说戴家老人和她的儿子搬离危房。

    戴家是低保户,已经七十多岁,丈夫去世多年,相伴的儿子失聪,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我们这个老房子已经很多年了,又破又旧,但是如果房子拆了,我们住哪里去呢?”戴家母子有后顾之忧,房子拆了,住哪儿?

    得悉戴家母子住的房子出现裂缝,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劝导老人及时搬离。新上任的村干部一边上门做思想工作,一边承诺帮她新建住所,经过两天齐心协力的协商和劝导,戴家母子终于搬进安全的临时住所。该危房顺利拆除。

    “你现在马上就要搬离,你放心,你没有钱造房子,村里给你想办法,保证让你房子造起来。”在黄川村,镇村干部们也在做着同样的工作,他们上门到一危房户家中劝说该户立刻搬离。

    该户是低保户,家中户主是残疾人,一个妻子,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孙女,儿子常年不回家,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在得知该户房屋鉴定为D级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劝导该户搬离。为解决户主的后顾之忧,镇村干部一方面不间断的做思想工作,一方面给他们家租了一个房子,并承诺由村里帮他们早房子,经过连续几天的工作,该户终于搬离了自己的住处,该危房现已顺利拆除,现在村里也已开始为他们建造新房。

    据了解,岛石镇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鉴定,共排查出32幢D级危房。岛石镇高度重视危房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推进危房整治工作,要求对D级危房全部拆除。“我们借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契机,加快推进危房的处置力度,全面落实处置销号制度,要求对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危房拆除到位。”岛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商向勇告诉记者,新上任的村干部与镇政府的联村干部一起,走访了解每一处危房的实际情况,发动组长、邻居、亲戚等多方力量劝说群众搬离危房。

    危旧房一腾空,岛石镇就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拆除。“为了加快腾空拆除的进度,每个拆除现场我们都要去的。”岛石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兴隆告诉记者,村里的路太小,挖机根本开不进去,挖机不能用,大家就徒手进行拆除,但这丝毫不影响岛石镇危旧房治理工作的进度,截止目前,32幢D级危房已经全部腾空拆除。

    “开展危旧房拆除是‘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商向勇说,危旧房治理不仅能帮助农民改善居住环境,也能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更有效地推进“美丽岛石”的建设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8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