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清、引、治”整治山塘

    近日,岛石镇山川村塘坞自然村里的山塘正在进行“颜值提升”工程。“这个池塘近几年积淤越来越严重,现在我们正在清淤改造,让它重新成为村民纳凉散步的好去处。”村长帅瑾琅说。

    因长年累积,岛石镇阳光村的芦塘、中塘和山川村的塘坞山塘积淤严重,该镇组织专门施工人员采取“清、引、治”对积淤山塘进行水环境整治。清淤是第一步,镇村干部对芦塘中塘和塘坞山塘的堆积淤泥进行有效清理,确保清得彻底,最大限度地恢复山塘原有的面貌。其次组织工作人员对山塘进行了引水,首先对流入山塘的水源进行排查,通过引进活水的方法,增强水体流通,从根本上改变一塘死水的现象,彻底提升水质。“我们还对山塘周边住户的生活污水进行统一纳管,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山塘。同时对山塘周边环境同步进行整治,做到小微水体和村容村貌双提升,打造农村新亮点。”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方立昆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3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