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有序推进美丽公路建设

    本报讯 岛黄线是列入2017年岛石镇11公里美丽公路建设计划中的一条公路。在美丽公路建设中,岛石镇已拆除违章建筑和破旧房27处,约1000平方米,清理河道4000米,立面改造2564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路基硬化。“这几天,岛黄线三个标段总共有60余人在加紧施工,要在山核桃采打前完成全部的道路硬化。”镇经发办主任许洪平告诉记者,现场施工人员路基挖方、浇筑路基,各项工作分工明确,道路硬化后,接下去就是道路绿化。

    岛黄线是指岛石村至黄川村黄阳自然村的乡村公路,全长5.2公里。据当地人介绍,以往逢年过节,这段路就会被来往走亲访友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堵的时候,村两委成员和马路边上的村民就主动当起义务道路交通指挥员,现在马路拓宽了,也算解决了这个拥堵的问题。”黄川村村民王志平说。“村中心的马路临溪傍水。”村书记王灵敏说,为了不影响溪流的行洪,村里还专门请了水利局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探。

    另外,岛石镇美丽公路的呼马线和岛新线建设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岛新线的倒上线柳岭段改建预计国庆期间完工通车,隧道开通后,车流量可达到每小时120辆,还缩短了新桥至岛石集镇6.5公里路程,将大大方便新桥方向的7600余户村民出入和车辆通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8-2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