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首席专家进林间

    近日,市农林信息服务中心与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一起前往山核桃主产区岛石镇实地调研。

    8月7日我市召开了“临安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会上,我市将建自然落果智能监管示范区的计划落定。市农林信息服务中心与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进行沟通后,将试行点落实在有条件实施的岛石镇。

    在岛石镇,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就关于岛石镇2017年山核桃自然落果项目实施计划与镇里相关负责人进行技术沟通,详细了解了林农对智能监管示范区建设的需求,并在新二村的山核桃林内实地研究方案可行性。

    据了解,新二村山核桃林面积14167亩,山核桃年产量在800吨左右,2015年开始整村推行山核桃自然落果。村委书记李军跃介绍,在2015年的实践中发现,自然落果在统一看管方面有一定难度,且看守队员工资对村里来说开支较大,“去年村里出资在主要林道路口安装了20余个监控摄像头,从实际效果看,减轻了农户的人工看护难度和成本,对农户处置山核桃蒲有了监控跟踪,也更好地保护了新二村的环境和水资源。但从前期实践来看也存在覆盖面积小、软硬件功能不足等问题。”

    结合新二村实际情况,农林信息中心和丁立忠一行探讨了该村自然落果示范区项目拟建方案,提出了项目建设方案在覆盖区域面积、物联网技术应用、资金利用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会把政策和技术带到更多的林间地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厉亮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8-3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