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被网缠 村民放归自然

    岛石镇太平里村郑某采收山核桃遇到了一件稀奇事:猫头鹰被山核桃采收网网住了。经过郑某救助,猫头鹰被放飞自然。

    这段时间是两昌地区山核桃开采的日子。那天早上,在临安农信联社工作的郑某请假回家采收,来到距家3公里左右的山核桃林中。快到拦网处,他听见一阵“悉悉窣窣”的声音。开始郑某以为是网住了野兔,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只猫头鹰,它正拍打着翅膀,挣扎着。猫头鹰身旁有一只小山鼠,头卡在网眼里,一动不动。郑某推测猫头鹰想吃卡在网眼里的小山鼠,没曾想自己也被网线给缠处了,挣扎了半天,没了力气。郑某急忙上前用手轻轻托住猫头鹰,另一只手缓缓解开缠在它脚爪上的网绳。由于猫头鹰爪是弯勾型的,解了好一会儿也没解开。郑某又去隔壁打山核桃的林农家借来了柴刀,将缠在猫头鹰爪子上的网绳割断。猫头鹰刚放回草地时,还一动不动。过了没多久,它渐渐恢复了体力,飞回山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春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4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