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实现产业强农民富环境美

卢春强赴岛石镇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实现产业强农民富环境美

    20日下午,区委书记卢春强带领区农办、财政、交通、旅游、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岛石镇调研。

    今年以来,岛石镇紧紧围绕“兴业、人和、富美”山核桃特色小镇建设,扎实抓好山核桃生态化经营、环境整治、民生保障和平安岛石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好态势。

    卢春强先后走访了倒上线柳岭段改建工程和岛石镇新大街。倒上线柳岭段改建工程全长3.62公里,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将在明年元旦前通车。卢春强看望慰问了施工人员,对他们为全市交通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科学组织施工,保证各项工程如期竣工。

    在岛石镇新大街,卢春强观看展板、步行考察,与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卢春强强调,要挖掘本土特色,注重就地取材,体现原汁原味。要强化风貌提升,抓好节点建设,真正提升集镇颜值。要加强精细管理,坚持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以更高的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早谋划、早启动,认真做好330国道改建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公路”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通盘考虑,打好“组合拳”。

    岛石镇结合山核桃特色小镇建设,依托呼日村株川石板屋,通过林地流转、古道修复等形式,精心打造以石文化为主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村落景区。卢春强强调,要加强古建筑修缮和保护,充分挖掘当地文化特色,大力推进旅游项目招引,进一步提升村落景区整体水平。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卢春强在充分肯定岛石镇前一阶段工作后指出,要奋力抢抓发展机遇,依托杭武高铁、东方园林等重大项目打造景区景点新形象,推动旅游业大发展。要立足生态优势,统筹推进美丽公路、美丽镇街、美丽农村等建设,实现生态美、百姓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廉洁自律,打造一支能力作风双过硬的铁军队伍。

    卢春强强调,要做优环境,做强产业。山核桃是两昌地区林农致富的主渠道,要高度重视山核桃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深入实施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生态化经营、规模化经营,推广自然落果、张网采收等生产方法,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要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山核桃品牌建设,推动山核桃产业从一产向三产延伸,提升产品价值。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部门要帮助岛石镇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从“输血”到“造血”转变,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在建设活力更强、产业更优、生态更美、城乡更靓、人民更富的美丽幸福新临安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