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党员工作做得好不好 群众来评议

    通过数字量化的形式,村民对本村党员的评价全部体现在了群众评议党员的测评表上。18日,岛石镇下许村村民许林辉在80岁老党员许爱娟的评议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情况两栏打了满分,他说:“许同志两届连任村妇女主任,现在年纪大了,依旧在党员队伍中为村子建设建言献策,替我们普通村民发声。”

    下许村党支部有36名党员。18日早上8点,驻村干部李兴隆就拿着测评表挨家挨户,随机请村民给自己网格内的党员打分测评。“评议内容主要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党员践诺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情况、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李兴隆说。

    11月底以来,岛石镇16个村陆续开展群众评议党员工作。各村以此为依据,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成绩,在自查他查的基础上召开“不忘初心回头看”主题民主生活会,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也是该镇从严管理党员队伍的重要手段。

    岛石镇每年7月底和12月底分别进行一次群众评议工作,做到评议过程、评议结果、整改措施“三公开”。测评结果在党员公开栏内进行公示,党员对照群众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落实。

    据了解,排名前20%的党员晋级一星党员,连续两年就是二星党员,以此类推。同时,每个党组织总分连续两次排名末两位的党员,党组织关系将暂时转入镇临时党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实践等环节考核合格后,组织关系才能转回。连续三次总分排名末两位的党员将被劝退。

    当天,桥川村正在开展民主生活会。村书记张正德参照群众评议结果,带头查漏补缺,“2017年承诺村民的事项争取在(2018年)2月份之前都完成,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党员开展工作就要做到心中有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8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