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近日,岛石镇组织16个村“好家风”乡村志愿服务队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2017年优秀靓镇志愿服务经验,并与16个村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签订了担任承诺书,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16个村的好家风志愿服务队比较注重传承教育,在每月开展的靓镇志愿服务中,大部分队员带着小孩共同参与,起初孩子有些不大配合,但是通过氛围熏陶之后,孩子们喜欢上靓镇服务,每次都主动要求参与,热情地向村民讲解靓镇宣传知识,并和父母一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做一次两次活动并不难,难的是通过团队的力量去坚持和带动全民参与。”银坑村的“好家风”志愿者说,做服务,团队很重要,要让每个队友都有归宿感和责任感,这样我们的队伍才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有爱。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是岛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年,目前,该镇涉及的入镇口、新大街、农贸市场、立面等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镇里将不断发挥16个村“好家风”靓镇志愿服务的媒介作用,实施“门前最美10米带”全民靓镇积分制度,让每户家庭对门前违建、乱堆物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不断开拓思维、创新平台,促进形成“美丽岛石·全民志愿”的新型小城镇文明新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帅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02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