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情解民忧 修好路护好树 ——记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张秋波

    从新桥翻山两个小时左右到岛石,是许多新桥人的记忆,而倒上线柳岭隧道的开通则让新桥人出行便利了不少,这其中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新桥毛坦萤石矿业负责人张秋波的付出。

    倒上线柳岭段改建工程,岛石百姓期盼已久,张秋波也挂怀了许久,“我们岛石镇的人大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一直努力推动倒上线改扩建工程的阶段性落实。”

    不仅是倒上线改扩建工程,由于岛石镇位置相对偏远、交通不便,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一直存在。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张秋波一直致力于推动岛石镇交通条件的改善,公交一体化便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岛石镇阳光村一直以来都没有通公交车,村民到最近的上许村卫生室看病要走一两个小时。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的这一烦恼后,张秋波就开始为阳光村通公交车奔波。

    联系交通部门、对接岛石镇、沟通驾驶员、落实停靠点……经过张秋波和镇街部门的共同努力,阳光村于2017年开通了K383路公交车。

    “有了公交车,大家进进出出方便多了,以前都靠走路,一走就是一两个小时。”“我现在住在锦城,回村里有公交车坐非常方便。”对于近几年岛石镇越来越便捷的公交,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除了交通,山核桃树干腐病的防治是张秋波关注的另一件大事。

    2015年5月26日,在张秋波的积极推动下,各方面农林专家实地踏勘山核桃林。专家们根据实地调研写成报告,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在2016年的市人代会上,张秋波主动提出建议,希望建立协调机制,尽快落实山核桃干腐病的防治政策。

    近年来,我区陆续出台山核桃产业政策,实施山核桃亮牌战略,山核桃干腐病的防治取得了看得见的成效。

    “这里的山核桃树经过治疗以后有了明显好转,生病严重的树还活着,病情相对轻的好了很多。”在岛石镇仁里村山核桃干腐病治理区工作的张志炳说。

    “路”和“树”一直是岛石镇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件事。张秋波说,他也将继续努力,写好这两篇文章,急民所急,为民解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1-1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