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个月拆违80余处7000余平方米

    满园春色到,赏花正当时。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岛石镇也来“争芳斗艳”。

    这几日,岛石镇新街上的滨水樱花烂漫盛开。每天早起沿溪锻炼的大伯,踩着点去买新鲜蛋肉的大妈,准备去学堂“充电”的学生,路经这片樱花地,明媚的心情又平添了一份美意。

    整治乡容镇貌是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的内容之一。岛石镇新大街与黄川溪相依相惜。去年开始,新大街一带成为该镇打造美丽山核桃小镇的重要节点。打造滨河景观带,也是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个一”规划中重头戏。

    廊桥里,落英下,灯光柔。三月初,黄川溪景观照明开启以来,灯光水影交融,夜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黄川溪廊桥建设,沿溪绿化带整治,沿河两岸路灯增加,将会极大提升这里的景观颜值。

    另外的项目也都在施工中。一个新大街商业精品街区、一段18省道沿线展示区和一片老街沿街风貌区正在徐徐绘就。岛石老街街巷里的胡氏祖屋、石板屋,是小城镇环境提升蓝图中的点睛之笔。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按计划整治恢复历史建筑立面,在街巷中增加景观绿化,在保留历史风貌的前提下打造街巷商业景观。

    每当天气转暖,街边零散小菜摊的垃圾便是影响集镇环境整洁的一大因素。容纳26个摊位的770平方米的新建农贸市场5月将正式启用。目前,外观改为徽派建筑的农贸市场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农贸市场启用后,引导零散摊位入驻经营,进一步改善菜类垃圾问题。这几天已经陆续有人来租看摊位。”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镇焕然一新,“拆”成为岛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破题之“眼”,以拆违控违为契机,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推行“每月集中拆违日”模式,召集机关干部、村两委、好家风志愿者等群体,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拆违行动。据了解,3月以来,岛石镇共拆除非法“一户多宅”、存量违建、乱搭乱建等违法建筑80余处7000余平方米。

    “年初上班,我们就召开动员会,对新一年的拆违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全面排查乱搭乱建、彩钢瓦、违建附房等影响村容村貌的违法建筑,要求各村不留余地,力争全部拆除到位。”该镇城建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严格执行我区农民建房实施方案,对农民建房工作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督和管控,确保无新增违法建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0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