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岛石镇实施联村供水项目

    近日,区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水利水电局召开了《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和《於潜镇绍鲁片联村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技术审查会。邀请省市水利部门及区自来水公司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岛石镇、於潜镇及项目设计单位共同参加会议。

    新建的岛石镇供水工程以喷洞水库为主水源,深坑山塘为备用水源,工程供水范围包括水库下游仁里、太平里、山川、岛石、江川5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0516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日供水能力2070m水厂一座,铺设供水主管网和入村支管网,并安装入户水表。工程概算投资3823.97万元。

    新建的於潜镇绍鲁片联村供水工程以於潜水厂作为供水水源,工程供水范围包括后诸(鹤村自然村)、田干、光明、绍鲁、潜东5个村,受益人口7075人,设计日供水规模955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提升泵站2处,铺设供水主管网和入村支管网,并安装入户水表,概算投资884.76万元。

    审查会上,大家听取了设计单位的项目设计情况汇报,专家组提出了细化方案比选、优化工程整体布局、优化节能设计、增加标准化管理建设内容等多项修改意见。专家们指出:大力实施联村供水工程,是符合全省十三五农饮规划中提出的“能联则联,能并则并,能延则延”的原则的,可改变以往农村“低、小、散”的供水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大力实施联村供水工程,也是振兴乡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农村饮水规模化供水覆盖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三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文烨 童彩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