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安全赴岛石镇走访调研

寻常巷陌间 入户访民情

骆安全赴岛石镇走访调研

    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赴岛石镇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他分别与岛石镇20余户农户共聊生产生活和百姓关注的事。

    拆违治乱 要让村民有获得感

    中午时分,骆安全与岛石村村民胡范萍坐在家门口的长条木椅上。从询问老人子女的情况,到了解老人日常生活,骆安全与胡范萍聊起了“拆违治乱”,“你看到听到的情况怎样?要说真心话,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胡范萍希望政府在“拆违治乱”时能够更有效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大家明白了拆掉之后环境会建设得更好,都会支持的。”骆安全非常同意老人的说法,表示一定要求镇村把群众工作做得更细更深,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

    岛石村铁坞组11号住户门口,骆安全正查看一块拆除了20多户的猪圈牛栏的空地时,81岁的胡银苏走出家门,村干部告诉老人,整治出来的猪圈牛栏空地用来美化环境让村民公共休闲,或者拓宽道路。骆安全向老人问好后受邀进屋,问询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干部工作不容易的。”听到胡银苏的肯定,骆安全勉励村干部继续努力,并且针对村里老人多现状,多关注关心老人群体。

    穿村走巷入户,骆安全边问边听村民想法,并与一起走访的村干部交流,他说,拆后整治要注重完善村庄功能,要让拆出的空间成为大家的,村民们都有获得感;同时,建设一定要保持农村特色,留住乡愁记忆。

    生产生活 要大家一起努力

    村民王玉芬在堂前和骆安全聊起了当助老员的感受,并把给老人洗脚、理发的手机照片一张张翻给区长看,她说:“好事多做点,肯定对的。”骆安全向她表示敬意。王玉芬向区长说起了岛石自来水水质和山核桃树的问题,同时表示现在政策好,“我们是一个家,政府也是一个家,都不容易的。”骆安全感谢王玉芬的理解,并告诉她,政府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两件事,接下来还会继续。

    太平里村的郑宝武、帅建浩等村民也说起了山核桃树根腐病的事,希望早日有防治实效。骆安全说,政府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防治山核桃根腐病,也希望林农们按照“减量、提质、转型”的思路,科学种植,让林地持续发挥经济效益。在与村里做电商的帅水丽交流时,骆安全请她对政府服务电商提建议,并希望她重视品牌,销售更多家乡农产品。

    山川村村民反映经村道路常有大货车通行,噪音和震动让人心烦,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骆安全听完村民的烦恼后告诉大家,330国道岛石至苦竹岭段即将改建,建好后,大车经村就少了,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已经盼了很多年的道路建设。

    仁里村的帅民栋是建筑工匠,骆安全向他请教农民建房中的一些情况,并介绍说现在农民建房审批中已经有84套建筑图纸可供选择。帅民栋很开心:“这样就更实际了。”骆安全希望他多提建议,让农民建房在带图审批、带图施工、带图验收中更规范、安全、实惠。

    党员干部 要带头干事服人

    走访中,骆安全看望了帅正华、帅兴武、帅惠安等曾担任过村干部的村民,向他们为村里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听了老村干部们的回忆、对现在的肯定和希望,骆安全与一同走访的镇村干部探讨起了农村工作方法。“镇里的外地干部能不能听懂昌北话?能不能用昌北话与群众交流?这很重要啊。”骆安全说,村民们对干部的理解、肯定告诉我们,干部只要公正、公道、团结,并且注意工作方法带头务实干事,村民就一定会信服。

    骆安全在与岛石村干部交流时说,认真总结拆违治乱工作,提炼工作方法,注重把务实管用的经验应用到其他工作中,一定能够更好地做好工作。

    走访仁里村、太平里村的便民超市时,骆安全向经营者征求意见建议,并希望镇村干部常到村民流动性大的处所,多听听多问问大家说什么想什么,理解村民想法,团结大家一起振兴乡村。

    走访结束后,骆安全还就村民们关心的道路建修、自来水建设、经济林建设、公墓建设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作好梳理,有序列入工作计划并加以督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建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07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