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组织专职网格员进行“五个一”消防专题培训

    近日,岛石镇组织全镇68名专职网格员开展“一次专业授课,一次理论考试,一次隐患排查,一次全民宣传,一次问题整改”消防专题培训。

    岛石镇相关负责人对1-4月份岛石镇安全生产和消防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了“专职网格员”职责。中安消防宣教中心的李教官重点围绕常见火灾隐患的检查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授课,对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的特点、成因、扑救方式以及逃生自救常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分析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使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用“血的教训”警醒参会专职网格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面做好网格内消防管理工作。

    授课结束后,教官组织网格员来到镇中心学校,动员专职网格员实地查找火灾隐患,以实际案例告诉大家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参加培训网格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汲取了许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对网格内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燕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1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