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河桥联村供水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岛石、河桥两镇联村供水水资源论证报告评审会在昌化溪流域管理所召开,这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区水利水电局、杭州市水利设计院等单位人员组成专家组,以及业主单位、报告编制单位代表参加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审,对供水保证率、覆盖人口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认为报告选用资料充分、可靠,通过取水水源、取用水合理性、取水和退水的影响等分析,基本同意报告结论,并提出了对水源地的保护、加快水源地水库大坝的维修加固、水源地的综合整治、加强水污染防治等合理化建议。

    据悉,岛石与河桥两镇现状饮用水多为以自然村为单位或村民几户、独户自建水池供水的模式。水源多以山溪水为主,水质较差,各指标无法满足饮用水标准,直接影响到广大农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的发展。岛石、河桥两镇联村供水项目可以向农民提供优质、充足、可靠的饮用水,从而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据悉,岛石、河桥两镇联村供水项目均覆盖5个行政村,其中河桥石瑞联村供水工程受益人口10000人,岛石联村供水工程受益人口10516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伟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1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