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靓影”

争做大整治中的“小螺丝钉”

岛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靓影”

    连续几日的阵雨天气,23日,在暖阳的照射下,岛石镇显得格外生动明媚。新街上一排绿荫映入眼帘,一个个整洁店铺临街而立,两座别具韵味的廊桥傍溪而卧,道路两旁的指示牌、公交站、雕刻着岛石标志的花箱错落有致——一条宽阔平整、蕴含着一抹文化底色的大街逐渐显现。岛石镇为提升镇域环境面貌,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打造一条景观街在计划之中。改造期间,岛石镇小城镇环境悄然蝶变。

    “这次不行,我们下次再来。”“先拆我家的猪圈。”“你们只管工作,有问题我来解决。”在岛石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有一群能吃苦、能攻坚的基层人物,他们苦干实干、巧干会干,为建设美丽家园付出了辛勤劳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村两委班子无疑是老百姓的发声器,也是镇村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工作伊始,岛石村书记佘成越在统筹大局的情况下,专挑“硬骨头”啃。村里有四个小分队,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开展工作。

    岛石镇车站的环境整治一直是镇里牢抓的工作。乱搭乱建整治过程中,负责该区块的小分队进入了工作瓶颈期。负责下村区块的佘成越统筹整个拆违工作,到现场与店铺经营者面对面沟通,“新车站一带也是岛石的农贸中心,人多了,秩序自然就乱,只有真正消除商家和村民心里的顾虑,工作开展才能顺利推进。”

    这股面对工作的韧劲,在镇干部胡杭严的身上也能找到。15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再加上土生土长在岛石的优势,胡杭严是镇里开展整治工作的一把“万能”钥匙。“拆违控违”是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为此,胡杭严与其他镇工作人员一起,每发现一处违建,他就带队上门做工作,反复说服,讲清道理。“能说服尽量说服,这次不行,我们下次再来。我是村里人,村民的思想工作更容易开展。”这是胡杭严常说的一句话。

    拆违任务重,胡杭严又说了一句话:“先拆我家的。”在背街小巷整治中,胡杭严家一处空置的猪圈和小厨房是拓宽村道需要拆整的位置。胡杭严负责集镇环境卫生工作十几年,二话没说成了上村区块带头拆违第一户。“岛石有特殊性,农民辅房里堆放的全是采收山核桃的工具,确实存在一定的拆违困难,只有党员干部先带头,村民觉悟才能提高。”胡杭严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岛石镇拆整结合,项目推进保质量抓进度。这期间,施工单位的认真负责态度是关键。新大街人行道铺设、绿化改造、新建廊桥、舒家湾庭院整治……今年6月底,这些节点考核验收,但去年12月,重要节点建设进度就达到80%左右。节点初显成效,新街廊桥已是村民纳凉闲谈的又一去处。而长业建设有限公司这支施工队还在抢抓进度,为当地村民修建游步道、活动小广场等一系列的游乐休闲场所。

    岛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基层工作人员争做大整治中的“小螺丝钉”,争做家园建设的苦力工和智囊团。集镇环境得以提升的同时,工作人员勤恳付出的身影也成了美丽小镇中的“靓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4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