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采收期间 这个防蚊神器很畅销

    迷彩服、解放鞋、安全帽、橡胶手套,这些似乎已经成了林农在山核桃采收期间必不可少的装备。然而,记者发现,昌北地区的林农今年几乎人人都在腰间挂着一个圆盘。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个是户外蚊香盘,正是大家口中的“防蚊神器”。

    “山上的蚊子太多了,特别是阴雨天气的时候,赶都赶不走。被蚊子咬后,身上又痒又难受,都没心思捡山核桃。”岛石镇黄川村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前些年,每次上山捡山核桃都会背一堆驱蚊水。“风油精、花露水、青草膏,国产的、进口的都有,但是不管用,蚊子依然在身边打转。”听说超市里出售可以带在身上的蚊香盘,朱女士想都没想就为家人都准备了一个。

    蚊香盘为不锈钢材质,直径大约15厘米,盘内设置网格锯齿,可以“钳住”蚊香,并且带盖。盖子与底盘之间用Y型螺母固定,使盖子不会意外打开。从外表上看,与一般的蚊香盘无太大区别。唯一的差别在于,蚊香盘上多了一个挂钩,可以直接扣在身上,方便户外活动。

    “早上出门前,点好蚊香,把它挂在腰间,很方便也不碍事,不用被蚊子追着跑了。”呼日村的程愉说,“去年也买了,但是隔热效果不是很好,挂在身上有些烫。今年去超市一看,居然还有‘升级版’,在底部加了一层海绵垫,摸着不烫手。”

    记者从岛石镇农友超市了解到,自8月份户外蚊香盘搬上货架以来,一个多月销售出3000余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9-12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