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山川村做好“艺术山川 富美山宝”文章

乡村振兴 文化发力

岛石镇山川村做好“艺术山川 富美山宝”文章

在岛石镇党委、政府和镇成校的支持下,日前,山川村在村文化活动室成功举办“山川村女子书法学习型社团成立暨开班仪式”,全村近30位妇女参加了书法艺术学习型社团,并在开班仪式上挥毫泼墨。

据了解,山川村有国家级书法、舞蹈协会会员两名,省、市级书法、摄影、作家等协会会员多人,并有众多书法、写作、音乐、歌舞等方面的业余爱好者、创作者、参与者,该村的业余文化活动充满活力、丰富多采,多次成功举办书法艺术展示、演唱歌舞表演等各种文化活动,并在乡村振兴中提出了“艺术山川,富美山宝”的发展思路。

山核桃是山川村的主要产业,是山川村农民致富之宝,也是山川村美化环境、美化村庄的亮丽风景线。为此,该村把“富美山宝”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鼓励农民做好“富美山宝”文章。近几年来,该村筹集资金浇筑了阁川、新川、杨川等自然村的山坞林道,改善了采收山核桃的运输环境,为“富美山宝”创造了良好条件,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村两委会还引导鼓励农民创新做好“富美山宝”文章,调动农民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在阁川自然村作试点,全面实行“山核桃自然落果采收法”,闯出了一条采收新路。这一采收方法,具有采收安全、节省雇用劳动力费用、提升山核桃质量等优点,在全区得到推广。

当前,该村干部群众学文化、学科技、学艺术蔚然成风,形成了助推乡村振兴的合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帅军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1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