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企业家带着员工自发出动抢通道路

昨日,当记者在岛石镇下许村见到张秋波时,他正在公司仓库,与工人商量被山洪冲毁的围墙维修事宜。提及前两天抗洪抢险的义举,他显然不愿意多说,表示这是企业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

张秋波是区人大代表,也是杭州临安毛坦矿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几天前,台风“利奇马”过境,带来狂风暴雨,岛石镇突发山洪、泥石流,部分山体塌方,倒上线道路中断。张秋波知晓后,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疏通、修复工作。

“10日下午3点多左右,我在矿区巡查,眼见雨势越来越大,溪水涨得越来越高,突然,山洪夹杂着泥石流滚滚而下,将仓库2米高的围墙冲垮,直冲到路上。”回忆起当天的险境,张秋波还心有余悸。“我今年50岁了,从没见过这样的情景。”

当天晚上,张秋波就向所有留守在矿区值班的员工号召,发动大家投入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党员带头加入,其他员工也积极响应,很快,一支由12人组成的抗洪抢险小分队集结成功,并调用了公司仅有的2台铲车。11日一早5点,天刚刚亮,大家就开着铲车,携带锄头、锹、油锯,上路疏通道路。

“当时,大量砂石、淤泥堆积在路面,严重的地方足足有一人高,还有不少山核桃树被冲下横在路中,别说是通车了,连走路都很困难。”张秋波介绍道。倒上线全长23公里左右,一头通往岛石镇集镇,一头通向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沿途涉及新桥村、下许村、上许村、桥川村等多个行政村,是当地群众通往外界的主干道。两台铲车,分两个方向同时作业,铲车在前面,铲土开路,队员们冒着雨跟在后头,手持工具一点点地清除淤泥、砂石。若是遇到横倒在路上的山核桃树,大家还将树木锯断后再移除。等到了柳岭隧道,他们才发现,由于山洪倒灌,清理工程量相当大。员工都没有畏惧,也没有放弃,一步一步踏着泥水,坚持作业,奋战了十余个小时后,倒上线16公里道路不再受阻,恢复畅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8-14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