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生活 重建美好家园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卢春强再赴岛石镇检查指导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深入谋划灾后重建,着力建设美好新家园。

岛石镇是受灾最重的地区之一,在各级各方共同努力下,短短两天半时间各行政村已经基本恢复通路、通电、通讯、通水,仅有部分自然村未实现“四通”。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灾后自救积极展开。

就下一步救灾工作,卢春强指出,要加强民生保障。经常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安抚群众的情绪,尤其要关注困难群众,保障他们的生活。摸清群众需求,确保物资供应,保持物价稳定。继续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为群众营造健康环境。加快环境整治,早日恢复整洁环境。落实各级救灾、保险等政策,助力救灾工作。

卢春强强调,要加快道路修复,尽早打通到各自然村的道路。要高标准推进村庄整治,受灾严重已不适宜居住的农房集聚点要考虑整体搬迁。要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努力修复受损农田、山林,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深入谋划灾后重建计划,早日建成美好新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8-14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