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坑村自来水主管实现通水

14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到达岛石镇银坑村时,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自来水主管。一旁的几位村民也主动加入抢修队伍,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据了解,在本次“利奇马”的威力下,银坑村自来水管和水源受损严重,全村450多户村民集体断水。

“我们银坑村是统一供水的,受台风影响,整个水源和管道都遭遇严重损坏,就算没有被波及的村民家也都停水。”银坑村党支部副书记方银山介绍。台风过后第一天,银坑村组织村里的自来水管理员,包括略懂这方面技术的村民,开始全力抢修自来水管。因为损坏太严重,加上材料短缺,第一天没能抢通。昌化自来水公司的支援力量赶到银坑村,加入抢修队伍。经过连夜抢修,部分主管完成抢修工作。13日,姚家自然村主管基本通水,银坑自然村三分之一的主管实现通水。

据悉,这几天,银坑村的村民用水主要有两种渠道,一部分村民除了集中供水的水管外,还从山上接了山泉水管,另一部分村民通过压水机取水。过渡期间,村民互帮互助,满足基本用水需求。

“我们也在全力抢修,银坑自然村剩下的三分之二主管已在15日抢通,保证村民正常用水。”方银山介绍,首要任务是把全村的主管抢通,支管的抢修工作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

潜川镇民兵队伍支援岛石镇银坑村抗灾   记者 金凯华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1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