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川村里来了一群报恩的人

“2016年的泥石流,导致我们白果村受灾严重,当时岛石镇许多人都主动去白果村帮助我们,现在他们有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15日早晨7点,46名白果村的民兵已经在大山川村挥着铁锹,推着翻斗小车,帮助村民清理道路。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条小路,两户村民家中的车库已经被清理干净,村主任陈建卫和民兵们才稍作休息,等待午饭后继续干活。

陈建卫告诉记者,得知岛石的受灾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村民,告诉他们希望组成一支队伍去帮助岛石,“11号开始我的电话就被打爆了,村民们都很积极,许多村民告诉我,想报岛石当年的援助之恩。”由于道路不通等诸多因素,一直到13号才能进入灾区,当天一早,陈建卫就带着39位村民来到岛石上许自然村,帮助当地村民一起填补小塌方、清除道路石块。陈建卫说:“我们总想帮他们弄到差不多,但这个差不多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差不多,起码他们可以正常生活生产。村两委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力量过来帮忙。”

有些恩情总是让人感动,许多感动总是因为人心。白果村妇女主席方素琴正是2016年泥石流的受灾群众,当时她的家中也满是泥沙,至今她的朋友圈中还有岛石镇民兵帮助她清除泥沙的照片。“一听到岛石受灾了,我脑子满是当年我家受灾和他们帮助我的画面,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去岛石帮助他们。”现场许多民兵和她一样,干活卖力,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村民,因为他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下午三点,路边的凉亭中传来“来来来,大家先过来喝点冷饮,吃点西瓜休息下”的喊声,原来这是白果村村民王雪凤和其他两位农家乐老板一起驱车到这里给民兵们送清凉和温暖来了。

白果村的这次救灾,满怀感恩,全村上下抢着来、轮着来,也没有丝毫麻烦到当地村民,甚至连几十号人的午饭都是专人开车带着移动灶头过来烧的。正如陈建卫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帮忙可不能给别人添堵。

天灾面前,人情味从不会让人失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楼飞宇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8-19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