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答题“大满贯” 这位村书记很“牛”

“完成挑战!本次答对1057题……”25日凌晨零点09分,当帅黄汉选出第1057题正确答案时,手机上跳出这样一幕。他又一次通关完成“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获得大满贯。“太激动了,好久都没睡着。”

帅黄汉是岛石镇仁里村党委书记。其实,这不是帅黄汉第一次通关。6月28日,是他第一次突破自己,通关答完830道题目。

帅黄汉于今年5月份正式使用“学习强国”APP。“这个平台知识面很广,不但有新思想、新理论,还有天文地理、法律、保险等方面内容,对我们村里开展工作和做好党建都有帮助。”帅黄汉表示,农村里的党员干部通常忙于村务,很少有时间参加系统培训,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随身携带的“学习机”,他们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

不过,最让帅黄汉感兴趣的还是平台里的挑战答题。“挑战答题是用来检验学习成果的。”帅黄汉说,刚开始的时候,连10题都完成不了,每天都要“再来一局”好几次。

当时,帅黄汉还给自己定下了阶段性“小目标”。10题、20题、30题、50题、100题、200题……直到6月28日,帅黄汉第一次答完所有题目,这给了他继续挑战的信心。随着APP题库不断更新、增加,帅黄汉也一路“穷追猛打”,不断刷新纪录。“也没什么窍门,就是多学多做,每一次答题,都在补充新知识。”

24日晚上10点半,当帅黄汉忙完一天的工作,躺下休息时,他拿出手机准备新一轮挑战。此前,他已经于21日通关完成1001题。300题、450题、500题……因为题目更新,开始并不那么顺利,帅黄汉一直没有挑战成功。

近十一点的时候,帅黄汉准备再试最后一次。“当我答完1001题的时候,还有题目继续跳出来。”帅黄汉不禁紧张起来,他小心翼翼审题,到零点09分的时候,终于答完了题库1057道题目。

帅黄汉的不断通关增强了仁里村其他党员干部学习的信心,他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刚开始只是当做任务来学,点开学完就好了。现在是当做乐趣,文章会认真看,题目会认真做。”支委委员周利红说,村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氛围浓厚,大家见了面还会相互讨论题目怎么做。

记者了解到,自5月份以来,仁里村115名正式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下载使用学习平台。“我们将每周的学习报表张贴在公开栏里,大家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帅黄汉说,就连最忙的山核桃采收季节,也没有一个人落下学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9-27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