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拆除涉水违建

日前,在岛石镇茶亭村,岛石镇和区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组织力量,对沿溪的桥梁和道坦进行切割拆除。受今年“利奇马”台风影响,茶亭村多幢房屋受损,沿银坑溪两边的大多数农房进水。而究其原因之一,是架在河面上的桥梁和道坦。经过茶亭的这条河叫银坑溪,在河两边的农户几乎家家都有一座桥梁或者道坦。不仅桥面宽,道坦也延伸到溪边,造成河道不通畅。

“洪水漫到桥上面,房子也浸了两米多。当时河道也不通畅,全部都是垃圾,木头、建筑材料堵住了河水去路。”当天的情景村民陈春兰记忆犹新。她表示,为了以后全村的安全,作为党员,她要带头整治家门口的桥梁。“虽然很可惜,但为了今后生活着想,还是支持的,拆了之后也更加安全,我们的生活各方面也会有更好的好处。”

涉水违建不仅影响行洪安全,对房屋本身也造成危害。10月份以来,岛石镇按照治危拆违的整治方案重点对涉水违建进行拆除整治。截至日前,已拆除涉水违建140余处。

“此次涉水违建拆除整治也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定下来五场攻坚硬战的任务执行的,是为了确保以后的行洪安全。目前已完成140余处。”岛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除茶亭村外,银坑村和黄川村也是这次涉水违建拆除整治的重点村。接下去,岛石镇还将坚定不移地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0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