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安置房正式竣工交房

图为刚拿到新房钥匙的新二村的洪承昌、章吉时夫妇在阳台上观察新房周围环境。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昨日,岛石集镇首发区块安置房———岛石人家正式竣工交房。首批124户安置户集中办理交房手续、领取新房钥匙。

一大早,记者在岛石人家文化礼堂看到,一切已经准备就绪。资料审核、不动产登记、网签、合同审核、领取钥匙、物业缴费、水电气开户……多个部门按顺序排开,安置户只需逆时针逐个办理,就可以完成所有交房所需手续。

上午8点,新二村的洪承昌、章吉时夫妇在亮码、测温、登记、领取口罩后,走进礼堂,成为当天第一户完成房屋交房的安置户。“我们家后山有开裂的现象,不敢再住了,为了安全着想,政府让我们搬迁出来。”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洪承昌表示。“尽管还是有点怀念原来的住房,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搬出来好,搬出来安全了。”

洪承昌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时,他对身边的妻子章吉时说:“住进新房是件好事,居住环境大为改善,日子会越来越好。”说着,也招呼记者一起去他的新家瞧瞧。

洪承昌选的安置房是85平方米的两居室套房,在三楼。楼层不高,但他们还是乘电梯上去。打开房门后,夫妻俩迫不及待东看看西看看。在阳台上,看着对面的景色,俩人笑了。“这里位置很好,对面又是山又有河,视野开阔,很满意,以后就在这里养老了。”洪承昌表示,这里交通方便,以后老了也不怕。

章吉时则仔细打量房子的构造,想着简单装修一下,能尽快入住。“两个孙女都在镇上读小学,每天接送都要花上45分钟,如果住在这里走路5分钟就到了。”章吉时说。

去年8月份的“利奇马”让岛石镇多个村庄遭遇破坏,洪承昌所在的新二村也是其中之一。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新房,我区切实加快推进龙岗人家、岛石人家这两个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其中,岛石人家安置房项目共建主楼8幢,全部配有电梯,共有住宅168套,并配建文化礼堂,沿仁里溪建设滨河道路。于2019年9月1日开工,同年11月结顶;2020年1月7日至14日完成两轮选房;4月15日按进度竣工交房。

“为了让村民早日入住新房,各部门全力以赴,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房子终于顺利交房了。”新锦集团国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跃表示,考虑到需要网签以及人员不宜过于密集,岛石人家交房分三天进行。15日交房1幢、2幢、3幢,16日交房5幢、6幢,17日交房7幢、8幢、9幢。

此外,当天下午,在龙岗镇太平村的就近安置点上,梅新寿、梅桥云等五户安置户通过现场摇号也选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并且都是精装修的,随时可以拎包入住。对此,安置户们纷纷表示,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住进自己的新房了,还是装修好的。记者了解到,太平就近安置点的房屋采用时下新潮的轻钢结构工艺建造,具有建设工期短、得房率高的优点,而且节能、透气,被誉为“会呼吸的房子”。

据悉,本次我区灾后集镇安置两个首发区块除了岛石人家168套外,本月25日,龙岗人家(一期)的160套也将竣工交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4-1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