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人家用上了天然气

昨天中午,家住岛石人家6幢303室的王映丽开始准备午饭。和以往不同的是,她点燃的不是灌装煤气,而是上午刚刚开通的天然气:“我们是‘利奇马’台风灾后搬迁过来的。以前住在黄川村,用的主要是电炉和灌装煤气,开支比较大。按照临安杭燃公司工人的测算,换用天然气后,每年能省上千元。”

王映丽是两昌地区第一家使用天然气的用户。当天,岛石人家安置小区点火通气,临安杭燃的工作人员将为168套住户开通天然气。与此同时,临安杭燃与岛石镇政府正式签定了《岛石镇天然气利用工程合作协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彩亮出席。

近年来,岛石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通过移民新村建设一批、重点村整治一批、特色村创建一批的方法,呈现出“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卫生洁化、环境美化、家庭现代化”的崭新景象。2019年的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导致临安西部山区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地强暴雨,突发泥石流对龙岗、岛石两镇老百姓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灾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围绕“全力打好环境清理硬仗、全力打好治危拆违硬仗、全力打好灾民安置硬仗、全力打好基础设施修建硬仗、全力打好山核桃生态化治理硬仗”的五场硬仗,实现镇村配套大提升、环境品质大改善,着力提升灾区人民获得感、安全感。

在区委区政府及岛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安杭燃秉承“为城为民”服务理念,让西部各镇的老百姓和主城区一样享受便捷高效的杭燃服务,实现同城同价同待遇。为了让岛石人家安置小区的居民能顺利用上便捷、方便的管道燃气,临安杭燃倒排计划,克服远程作战、无管道气源等困难,精心组织、连续施工、全力推进小区管道燃气配套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24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