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电力迅速反应排查电力故障

2日18时47分,我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约十几分钟后,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的电力调控系统发出故障警告:岛石168线呼日分线姚家支线发生故障,无法恢复。

其所在地,就在岛石镇银坑自然村。银坑自然村是去年台风“利奇马”的重灾区。

接到故障通知,区供电公司立即隔离故障点,恢复线路其余部分供电。而附近的电力抢修人员则迅速向银坑村靠近,准备查找姚家分线故障。

现场山溪暴涨,通往银坑村的部分路段和水面持平。岛石供电服务站的抢修人员许遗周小心翼翼地开车,紧靠着建筑一侧,缓缓前行。由于银坑村地处供电线路末端,没有其他可转供的线路,因此银坑村236户村民停电。

许遗周先后对银坑下村配变和汤家村配变进行电压测量,初步判定故障点位于汤家村至银坑村一带。这一段路线不长,仅2公里多,但地形复杂,加上暴雨“加持”,寻找一处小小故障点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许遗周正打算徒步沿着线路去巡视,却听周围村民反映,汤家村附近有小规模山体滑坡,许遗周敏感地觉察到,这或许和线路故障有关。

于是他立即赶往滑坡地点,果然在那处发现一根立在水边的电线杆,一棵山核桃大树倒伏在侧,电线杆上靠近山体一侧的导线被树压断。

查明故障点后,20多名应急抢修人员带着抢修物资和应急照明灯,赶往故障现场,连夜抢修。

临安城区也出现了城市积水情况。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分成6组,对城区内供电设施,尤其是小区地下配电房开展设备特巡。“利奇马”之后,区供电公司对出现进水的配电地点开展整治,所以本次特巡中,并没有发现配电房严重进水现象。对有可能因水情而进水的地点,巡视人员已用沙袋封堵,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0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