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林除草禁用除草剂

日前,区委专项督查组赴龙岗、岛石两镇,开展“山核桃林下一律禁用除草剂”专项督查。

7月、8月,正值除草剂使用高峰期,开展禁用除草剂工作任务紧迫。为督查“山核桃林下一律禁用除草剂”落实情况,督查组实地踏看了现场,随机抽取了3个村、5家农资销售网点,并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督查中发现,龙岗镇、岛石镇按照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的各项文件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用除草剂工作。被抽查的三个村均将山核桃林下禁用除草剂纳入村规民约;农资销售网点均张贴有“八个一律”通告,并采用智慧农资购买管理线上平台,严格实施购买除草剂实名制、使用承诺制,并做到口头告知,强化销售源头管控。同时,检查中发现,仍存在有极个别林农零星地块使用等问题。为此,督查组明确要求相关镇村要全面加强禁用除草剂工作。要根据《关于强化山核桃林下禁用除草剂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村口、路口设置永久性警示牌,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并通过滚动广播,短信提醒、宣传手册发放和组织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山核桃林下禁用除草剂宣传工作,确保禁用除草剂工作真正入村入组入户,深入人心;要加强禁用除草剂源头管控,将购买除草剂者的个人信息分别反馈至相关镇、村负责人和网格员,对购买除草剂者进行逐一告知和监督管理;农林执法大队要加大执法力度,适时与水利、环保等部门,以及邻近的安徽省周边市县协作,开展多地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销售、使用除草剂和破坏林地生态等行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顾晓波 马闪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2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