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钢,副主任俞琳波、钱铮、童彩亮、吴云海,区人大办及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王栋及相关部门、产区镇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岛石镇黄川村,实地视察了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项目,了解项目概况和治理成效。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开展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是我区灾后恢复重建的五大硬仗之一,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区农业农村局及时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开展生态治理全方位的服务指导,各部门和产区镇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区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视察组要求,要坚定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控新和减量工作;要牢牢抓住“退果还林、生态经营、机制改革”三大工程,量化退果还林,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生态化经营,项目化推进机制改革,全面实施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要坚决落实举措。既要正向政策激励,保障资金投入,又要负面清单整治,刚性执行“八个一律”,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讲究方式方法,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切实推进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要坚持用力见效。要防反复,坚定不移地做好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动员、组织、引导农户成为自觉的行动;要多探索,积极推动山核桃产业经营机制改革,推进规模经营,引进项目,擦亮品牌,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合心合力做好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3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