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行政村党组织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掌握民情民意,充分了解村民实际需求,同时把握好基层动向,为下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打下扎实的基础,岛石镇在近期开展了“基层大走访”活动。

会上镇党委书记叶浩然着重强调了三个字:

1.紧。时间紧、任务重,各驻村组要抓紧谋划,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基层大走访工作。

2.实。各驻村组要组织开好村两委会和党员(代表)大会,为下一步工作作好安排。重点要做好村两委成员述职、后备干部推荐和走访座谈等工作。

3.细。村两委会准备工作要到位,让村两委成员认真准备述职报告,回顾自己在本届任期内的主要工作。

布置会结束后,各驻村组按照部署,立即下村开展工作,召集村两委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了村两委会,传达了布置会的精神,并对如何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两委会结束后,各村紧接着召开了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会议,会上村两委成员对本人本届任期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述职回头看,党员代表对每名村两委成员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评议。同时同步开展了各村后备干部的推选工作,推选出一批优秀、合适的年轻后备干部。

党员代表会议结束后,各驻村组开展了大范围的走访座谈,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含报账员、村级事务员)、村民小组长、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逐个走访谈话,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掌握现任村两委班子状况,同时,排摸了一批影响本村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

在前期充分走访调研的工作基础上,每个驻村组最终形成了“基层大走访”专题调研报告。镇党委逐村听取了调研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我们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更能让我们清楚了解村庄发展的现状,还收获许多来自百姓的‘金点子’,为我们后期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夯实组织基础、培养后备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经过多日连续走访,不少驻村干部发出这样的感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8-2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