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多措并举,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扔垃圾还有这么多门道的,我要好好看一看学一学。”胡大哥拿着宣传手册笑着说。近日,岛石镇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由镇机关志愿者和岛石城管中队组成小核桃志愿服务队采取入户上门的形式,向住户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源头抓起,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除了抓好“源头分类”,今年以来岛石镇将集镇保洁、垃圾分类作为美丽城镇建设重要工作来抓,开展了保洁提质、撤桶并点、以桶换桶、分类收运等工作。将原本散布在村巷、道路边的垃圾桶,统一收集放置在以行政村为单位设置的临时集置点,由村保洁员带好分类空桶逐户上门收集,同时做好二次分类。保洁公司的分类清运车辆则带上空桶到各村临时集置点收运满桶。整个收运过程均以桶换桶,确保垃圾不落地,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据了解,下一步岛石镇将,从制度、监督管理、配套设施等方面多管齐下,高标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出成效,提升美丽城镇满意度和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8-2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