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开展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入户前,岛石城管中队的大哥哥们通过实物教会了我们垃圾该怎样正确分类。回去以后,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正确行为去影响家人、同学。”19日上午,10名团员青年在岛石镇图书馆管理员帅清晨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向沿街住户和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岛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岛石镇图书馆一起开展的,参加的团员志愿者都是平时岛石镇图书馆的读书爱好者,他们热爱阅读,热衷于志愿服务。

活动中,岛石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识等相关的知识,并与志愿者们一起拿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入户进行宣传。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仔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方式、分类后垃圾将被如何处理等,询问相关问题并做好记录。在征求住户同意后,志愿者还进入住户家的厨房查看垃圾分类情况,现场指导住户如何正确垃圾分类。38度的高温挡也挡不住他们的热情,宣传的路上,他们还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比照宣传手册,正确投放到垃圾箱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更能把“让我做”转变为“我要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8-2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