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的别样生日会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2日中午,伴随着阵阵熟悉的旋律,生日快乐歌回荡在了岛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天是岛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托老人帅爷爷的八十岁生日,中心内10余名长者一起分享着生日蛋糕,品尝着小零食,看着精彩的节目表演,大家一起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会。

中午12点,岛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便开始热闹起来。在生日会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和茶水,在大大的蛋糕上点起了生日蜡烛,大家围成一圈唱起了生日歌。帅爷爷戴着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生日帽,乐呵呵地把生日蛋糕分发给每一位老人,大家一起拍手唱起了生日歌。“我们为每位老人都准备了礼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岛石镇老年人比较多,他们的子女大多都外出工作,老人缺少家人的陪伴,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很少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老年生活孤独空虚。”岛石镇公共服务办叶主任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这样的生日会,不仅可以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还能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为老年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

岛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2019年创建,今年开始正式运营,老人们在居养中心内可以看书读报、观影下棋,享受按摩理疗等服务。这个月,居养中心面向老年人又推出了“互联网+”特色居家养老助医——线上问诊服务。现在本镇老年人不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各项养老服务,增添了互联网技术,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智慧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帅清晨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0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