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集体谈话会

为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促使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尽快转变角色,扎实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岛石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集体谈话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驻村组长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童娇娇宣读村民委员会成员当选结果,领导班子为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雄伟围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主题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上了廉政教育第一课,重点强调了村社干部廉洁履职 “七不准”纪律要求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九规范”,对村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廉政意识,二是要守住廉洁底线,三是要按规矩办事,四是禁止优亲厚友,管好身边人。

会上,新一届村两委代表作出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叶浩然在讲话中首先就十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回顾。叶浩然表示,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与以往相比,选情不同、政策不同、纪律不同,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这次换届中,全镇机关干部、村选举委员会成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工作事业心投入到了工作中,确保了选举工作的依法、平稳、有序和如期圆满完成。

叶浩然还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加强团结,增强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要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旭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再提三点意见:一是要打好“基础桩”。二是要树好“风向标”。三是要立起“高压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21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