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四官有约”助力基层矛盾纠纷调解

“你们能来看我,我很高兴,今天这个政策我也基本上懂了,处理结果我也满意。”近日,岛石镇“三服务”矛调小组,对信访人周先生进行了上门走访。

周先生因对“利奇马”灾后重建治危拆违政策不理解而多次信访。通过“三服务”小组成员专业的政策宣讲和暖心的闲话家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周先生表示对调解结果满意。

近年来,岛石镇坚持将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作为适应社会治理方式新变化、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的重要抓手。2020年,在“三官有约”的基础上,岛石镇将检察官和信访调解员也纳入了基层矛盾调解“主力军”,实行治理组织网格化、调解主力多元化、资源保障整合化的工作模式,狠抓关键环节,创新思路举措,让纠纷发现在第一时间、处置在第一现场、稳控在第一防线,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00余件。

下一步,岛石镇将继续深化“信访最多跑一次”、“信访代办”工作,依托全科网格制度,发挥66名专职网格员作用,进行矛盾纠纷“源头化”预防。同时,根据产业特点,开展山核桃林地纠纷矛盾“专项性”化解,不断深化“四官有约”工作,实现矛盾纠纷“多样化”调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梦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2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