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真情服务践于行 便民恵企在路上

近日,素有“中国山核桃第一镇”之称的临安岛石镇处于销售淡季。杭州临安裕康食品厂创始人张贵贤正在此期间紧锣密鼓地进行厂房和基础设施改造。他说,“等到9月份,山核桃迎来大丰收,部分厂房就可以启用自动化生产了!”

贴心式服务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岛石镇土生土长的企业,裕康食品厂于1999年成立。随着山核桃产量与需求量不断增长,食品厂规模日渐扩大,逐渐发展成为岛石镇山核桃生产与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然而,使用多年的老旧厂房却面临着提升改造和基础设施升级等“更新换代”问题。


2月底,岛石镇“三服务”专班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由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临安分局牵头,联合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共同对企业办理土地规划与利用的相关证明。

据张贵贤介绍,由于山核桃加工涉及到精细化仪器与口感评估等方面,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存在一定难度,因此多年来生产模式未发生较大改变。

“这次厂房和基础设施改造是一次转型和尝试,公司从劳动密集型向自动化生产转变后,食品的生产效率能够得到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更加有了保障,所需的人力成本也将有所降低。”张贵贤说。


岛石镇规划资源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次与企业对接后,目前正在对企业老旧厂房进行改建,并于今年8月底完成。“不同区域的改造将分批逐步进行,以保障企业生产不受影响,预计明年8月前全部完成。”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裕康食品厂的销售量达320多万斤。张贵贤望着正在改建的厂房,心中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蓝图更加清晰与坚定。

为民谋福祉

家门口实现轻松就医

2020年11月30日,临安区第六人民医院(昌北人民医院)正式建成投用。“原先的老门诊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内部设施陈旧,被评定为C级危房。”临安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胡翔提到,“由于老院区公共空间狭小、医疗设备不足等多重因素叠加,满足不了当地村民的医疗需求。”


“新医院环境更好了,设备也更全了。”当地居民帅红玉带着82岁的母亲前来就诊。“今天陪着我妈来的,她的手长了痛风石,需要动手术。”帅红玉说,“我妈年纪大了,如果去城区的医院,有100多公里路,身体有点受不了。现在我乘公交车直接坐到医院门口,很方便咧!”

据悉,建成后的新医院按照一级综合医院的标准,总建筑面积5660平方米,已建成三层医疗综合楼、四层公卫办公楼及其他辅助用房等,设置床位20张。除了空间与环境上的提升,新医院也在寻求医疗硬件和人员配备上的全面升级。

随着今年“三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入,该医院正逐步完善医疗设备,更新了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电解质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等仪器,以提高危重病人的综合抢救水平。胡翔说:“我们在新设备的投入上,共花费213万元,费用由临安区区政府、岛石镇镇政府、医院共同出资。”

除了资金上的帮扶,政府也在想方设法提高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如今,该医院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签约,组成军地共建医疗联合体。


“两家医院通过资源共享、专家下沉、科研带教、网络医疗等多种形式开展紧密协作,全面提升了区第六人民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胡翔介绍,每个月会有两三位专家轮流到当地坐诊,方便当地老百姓就医,缓解了当地患者看专家难的问题;此外,903医院还为当地患者开通绿色诊疗机制,如患者需要前往903医院就医,可使用绿色通道,无需挂号直接就医。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会考虑定期分配医护人员前往杭州进行业务培训。”胡翔说。

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岛石镇要求做到“五必访”“四必问”,结对帮助一批困难群众,帮助村子梳理一条发展的路子,帮助企业拓展一条发展的良策;坚持走访贴近实际工作、内容贴近民生发展、成果贴近解决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及时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岛石镇共走访企业19家,涉及16个村社共2368位农户;共收集问题60个,已办结21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4-12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