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岛石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国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岛石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茶亭村和银坑村是“利奇马”台风受灾严重村,目前已完成地质灾害点治理、道路修建拓宽、河道整治、节点建设等灾后重建工作。杨国正踏看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村庄下一步发展规划。杨国正说,灾后重建既要做好基础设施的恢复和完善,更要在生态、环境、产业上面谋求综合性提升,持续发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乡村特色、还原乡村味道,激发乡村休闲旅游潜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

新二村是我区山核桃高产村,自全区打响山核桃生态治理攻坚战以来,该村积极推进山核桃林流转工作,目前已完成流转275亩。杨国正走访了解灾后重建及搬迁户安置情况,并听取山核桃林流转工作介绍,察看自然落果智能监管示范区监控中心运作场景。他说,要因时因地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山核桃林规模化流转和生态化经营,切实改善山核桃产区生态环境,促进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太平里村和山川村,杨国正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村庄产业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了解民生诉求。他说,每个村都有各自的发展优势和短板,要多看多学、理清思路,做好全方位谋划和布局。他还强调,要从环境整治着手实实在在打好基础,重塑村庄肌理,腾出发展空间,通过有效推动“两进两回”不断提升乡村吸引力,为乡村产业发展聚集更多“人气”。

在岛石村百亩畈,杨国正实地考察岛石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了解交通驿站、配套道路等项目推进情况和用地规划。他说,要进一步研究优化布局设计,加快项目推进,完善集镇功能。作为美丽城镇的一条交通要道,G330国道岛石至苦竹岭段改建工程已正式通车,将有效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杨国正现场踏看了道路通行情况和苦竹岭隧道项目的进展,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杨国正还看望慰问了该镇部分困难家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0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