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上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计划8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日前,在倒上线上许段建设现场,挖土机、压路机、运输车来来往往,施工人员忙碌穿梭其中。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黄贤忠介绍,目前主要在做路面摊铺工程。

倒上线,起于岛石镇倒龙山,途径大坞、箕山、老屋下、柳川、新桥头、下许、上许、桥川及西舍坞,终点位于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出行。

2019年,岛石镇启动了县道倒上线柳川至西舍坞段重(改)建工程,全长10.64公里,设计为四级公路。主要工程量有挖方27万立方、填方13万立方、主线桥梁13座、线外桥梁4座、挡墙8.7万立方、各类涵洞49道。

自10月底人员和机械进场,路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于今年3月份路面工程进场施工,4月中旬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截至目前,铺设完成5.5公里,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这条路是新桥片老百姓的心愿,我们也想加快速度完成,特别是要和汛期抢时间。”黄贤忠说,计划7月完成全线沥青铺设,以及绿化、边坡、水沟等附属工程及扫尾工作,8月底前全面实现通车。

看着眼前的道路即将完工,村民方芳十分期待,每天都要向工作人员打探一下进度。方芳告诉记者,以前家门口是一片田,田挨着河,由于地势低洼,每年汛期下暴雨的时候,河水总是倒灌进家里。“每年7、8月份就睡不踏实,心里慌呀。”方芳说,前年的时候,他们家一楼的小卖部被洪水“打劫”一空。“现在道路宽了,挡墙高了,我们出行方便不说,住着也更加安全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03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