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漂流站让图书“动”起来

日前,图书馆岛石分馆工作人员又带着馆藏图书来到岛石镇中心学校外的廊桥处,向学生和家长提供图书漂流服务。活动刚开始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漂流站上的书很快被“瓜分”完毕。

为了方便读者借阅,把书籍分享给更多人,去年6月份,图书馆岛石分馆启动了图书漂流服务。“考虑到部分读者借书不方便,我们就以漂流站的形式把书带到他们身边。”据图书馆岛石分馆相关负责人帅清晨介绍,漂流活动每个月开展一次,已经走进学校、农家书屋、农村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等20余次,借出书籍860余册。

记者了解到,图书漂流服务是双向流动的。一方面,图书馆把馆藏书本借阅给读者,另一方面号召书友把自己的藏书捐赠到漂流站,真正让书流动起来。“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乡村读者的关注和支持,也吸引了一批志愿者的加入,截至目前,收到热心书友的捐书达500余册。”帅清晨说。

除图书漂流活动以外,图书馆岛石分馆还通过周末读书座谈会、读书讲座、好书分享等活动,引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建设书香岛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08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