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日前,岛石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倡导镇村干部、村民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早上9点多,十里八村的党员干部、村民就纷纷赶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与和志愿者指导下,大家有序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并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

随着一步步检测后,血样合格者纷纷坐在采血椅上,撸起袖子安静等待采血。鲜红的血液顺着针头和导血管,缓缓流向储血袋,传递着爱心和热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截至当日下午3点,总共有104人参与献血。他们当中,有连续多年坚持参加献血的“老面孔”,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的年轻人。他们认为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有益于自身健康,也是用身体力行诠释对生命的关爱。

“以前也献过很多次,献血对自己、对社会都是一种帮助。”岛石镇上许村党支部书记汪建立说,这次镇里发动大家献血,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发挥带头作用。“我上午在临安办事情,办完就立刻赶回来献血了。”

而江川村村民程新位则是刚好在附近干农活,看到献血车就过来了。“这是我第五次献血了,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献血。”程新位表示,如果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很伟大的事。“我现在已经超过50岁了,能献血的次数不多了,所以要在献之前多献几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1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