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友约、共话端午”活动走进岛石人家

端午到来粽子飘香,香囊贴身艾草高挂。为营造温暖祥和的小区环境,增进邻里感情,14日上午,岛石镇人民政府联合岛石人家小区业委会在小区礼堂内共同组织开展岛石人家“邻里友约、共话端午”活动。

清晨6点,小区居民们就在礼堂忙开了:清洗箬叶,淘洗糯米,准备馅料,包粽子,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一筐筐鲜绿可爱的粽子就包好了,有豆沙板栗馅的、蜜枣馅的、还有猪肉馅的,飘出阵阵清香。

岛石本地有端午吃鸡蛋的传统,现场还煮起了五香茶叶蛋,浓浓的香味飘散开来,大家感受到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煮粽子的时候,心灵手巧的居民们开始缝制香囊,看我这波操作,先给大家打个样儿。

男女老少一起加入缝制香囊的大军,小小香囊,里面装入艾叶、缠上五色丝线,承载着避邪驱瘟的美好寓意。

活动最后,小区业委会的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们送上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鸡蛋,传递了浓浓的邻里情与美好祝愿。通过开展活动,帮助小区居民增进邻里感情,增强小区的归属感,同时也体验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


活动结束了,大家不忘把活动场地打扫干净。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祝大家端午安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6-15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