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进庭院 | 百年党史润童心,薪火相传梦飞扬

“小朋友们,你们会唱《红星歌》吗?大家听过小兵张嘎的故事吗?”近日,在美丽的双塘公园里,岛石镇妇联和教育局妇联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巾帼宣讲进庭院,百年党史润童心”为主题的党课。

“天目伊家”党史宣讲团成员、临安中学老师刘红开场用一首《红星歌》拉进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在给小朋友讲述党史过程中通过知识抢答进行互动,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

刘红老师还宣讲了“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校长到贵州支教的感人事迹,陈校长抱守教育初心,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毅然远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校长,开出的唯一“条件”是分文不取。支教期间,他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苗族孩子树立高远志向,立志学有所成后回来建设家乡。

最后,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抒发着对党和祖国浓浓的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解决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难、学习方式单一、学习效果不突出等问题,岛石镇以“千堂党课为载体,按照“一网格一红色庭院”的标准,选取党员中心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等作为学习阵地。在课程设置方面,岛石镇还结合全镇党史学习的实际,开展“2+课程库”,即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两项为必修课,惠民政策、便民利民举措、法律法规知识等若干项内容为选修课。通过打造“庭院党课”,将时事要闻、党史知识、理论政策等党课内容“翻译”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在党史展示、党性教育、妇女思想引领和党群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6-17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