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宣传员”助力安全采收

碳素杆具有导电性 应避免引发触电事故

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临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岛石镇新二村的山核桃林,对周边的电力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确保线路“健康”。同时,服务队员们还在村里的信息公告栏里张贴了山核桃采收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村民安全采收,科学用电。

近年来,在尚未实现张网采收的林地采收山核桃,林农开始使用“碳素杆”。“碳素杆具有极强的导电性,一旦碰到我们的配电线路,可能引发触电事故。”区供电公司电力“宣传员”帅宝华说,“这几天,我们主要在位于电线附近的山核桃林进行巡视检查,提醒农户要谨慎采收,线路附近严禁使用导电的碳素杆采收山核桃。”

据悉,为了保障山核桃“新鲜上市”,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昌化供电所为核心的山核桃服务专班,依托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提前对山核桃重要产区的供电线路进行梳理,着重对穿越山核桃林的线路进行隐患检查。此外,该公司联合华数传媒等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等平台进行用电安全宣传,做到两昌地区6个镇街用电安全宣传全覆盖。

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已派出8支电力安全宣传小分队共计40人,对43个行政村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下来,该公司将针对山核桃上市期间做好用电安全监测,配备充足抢修力量,保障山核桃加工期间的安全用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傅云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06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